最近看到關於樂生拆遷的問題,會去想:我們到底還能留下什麼?

如果只以單一角度來看,每個人都有道理,但是,真的不能好好思考,台灣還能留下什麼?還有,除此之外,一定得毀去所有以前的東西嗎?

        如果只以進步、發展為考量,那麼,真的什麼都會消失,連人有一天也會消失,目前最繁華的台北也會消失,早消失,晚消失都會消失的,為何一定要被人為因素消滅,真正的「緣生緣滅」不會是這樣的。
        看看關於樂生的略影,看看他人的想法與心聲,你會選擇怎麼做?或許你也會站出來,一起捍衛樂生。
 
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
      這個星期天(415)下午一點半,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,讓我們一同為樂生的朋友發聲!詳細情形以及關於樂生的大小事,請參閱青年樂生聯盟行動網頁(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appylosheng&article_id=6935665)。附上高雄柴山會的NGO支援行動說帖。
       中部的朋友如果沒有交通工具,請於星期四(2007.412)前與學會聯繫,學會備有9人座箱型車一輛,還有我個人的百萬修理車(差不多也可以擠七八個人,不過要有點耐心撐到台北)。  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   陳秉亨  2007.4.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捍衛樂生上台北   全台NGO支援行動 
    「走吧!去台北,保樂生!」為什麼?樂生有那麼重要?不過就是幾十棟建築、一群老人而已!只是,為何保樂生這把火在政治的打壓下,竟燒了3年,還越燒越旺!不光北部,連中南部也都燒了起來!很多人都在問:「到底為什麼?」原來,樂生代表的意義不光僅僅是文化保存、人權問題;最重要的是,樂生觸動了我們內心極度厭惡的一種現象〜被迫接受一個
不公不義的政策,只因套上了「公共利益」的大帽子!
 
        我們一直在接受這樣的政策思維:「因為公益,所以必須犧牲!」但是最後經常發現,方案不只一種,只因牽涉政治利益或特權私利,所以必須選擇一個「犧牲」的方案!犧牲弱勢、犧牲文化、犧牲土地…,那形同縱容特權掏空我們的荷包、挖空台灣資源、也斬斷土地文化的根!久而久之,我們都被教笨了!陷入單一與簡單量化的政策迷思中!當然,也成了任政治宰割的順民。
 
       
不願再屈就犧牲、縱容政策暴力!樂生,已經不再只是樂生;而是象徵台灣日益衰微的良知與公義!到底什麼叫「公益」?什麼叫「公義」?不公不義的政策是沒有公益可言的。
且讓我們一起啟動這良知與公義的行動,一起上台北,加入
415保樂生遊行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(本文摘取自高雄柴山會,樂生公車上台北行動方案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