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氣溫算是低了,剛十點的時候去看溫度:9度(攝氏),難怪在電腦前回應留言感覺越來越冷。這麼冷的晚上,趕緊催媽媽別看電視,去睡覺比較暖和。

       
這兩天在思考一些問題,這是關於未來一年甚至更久的計畫,是要跟著教授繼續做喜愛的研究,如有機會就當他的專任研究助理?還是放棄再幫弟弟們工作一年,當個快樂的農女?學術研究是我喜歡的,農家生活也是我喜歡的,真的是趨避衝突!如果兩者可以兼得會更完美。

        「飄」的女主角郝思嘉在生命低潮的時候,她的希望來自土地。這些年來對土地的感受也很深,之前常跟孩子還有他們的父母說,就算以後孩子長大到外面發展,土地還是不能變賣,那是生命的根,只要有土地,就算時局再怎麼變遷還是會有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一生中,有兩次做生涯的轉換,在過度期都是回到這塊土地上,而這兩次(年)都是專注的在家幫忙農事,跟土地是很親近的。奇特的是兩度的幫忙,也為這個家帶來很大福氣,之前那年收成很好,家裡買了第一部新車(百萬),也加蓋一棟房子。最近這幾年,爸媽已經把農業交給弟弟們全權經營,今年可說是他們收成最好的一年,看他們高興的心情,我也替他們高興。看來對這個家來說我可是福星,因此,考慮要不要再留一年,幫忙他們!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教授提交國科會的研究計劃通過,又能順利ㄠ到不必每週那麼多天待在研究室,可以讓我自行安排工作時間,那會是最圓滿的,當然也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。做做「人」的研究,寫寫想寫的東西,還能跟土地做最親密的接觸,那是多麼完美的生活啊!

        看到的人,知道我說的是誰的人請高抬貴手,可別閒閒沒事在我老闆那打小報告!不然他會送你一句「想的那麼美啊!」我可不想再跟他起衝突,好不容易走到今天,希望維持好的關係。想到三年計畫真的是很美的事,我可以放心沉澱在學術殿堂,深入探討「人」這複雜難懂的東西,可別壞了我的計畫,別觸怒情緒化的未來合作對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